我竟然在期中前混上來真是瘋惹I KNOW

其實只是來抱怨的(?!

跟二次元大概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是一個常見的對話

A:你讀甚麼啊?

B:我讀設計。

A:挖賽好厲害~設計很難讀

(另一個版本:設計喔~很好啊!聽說需要常常熬夜?)

這裡有兩個盲點

1.難讀(熬夜)

2.好厲害(很好啊)

就讓大二老屁股的我來跟大家討論這兩個盲點

為甚麼設計會給人難讀、需要熬夜的第一印象呢?

1.大概就是因為很多人在網路上抱怨常常在做設計在熬夜啊

2.或者是那些有名的設計師為了作品嘔心瀝血賣肝賣腦賣腎(誤)在各種名目的努力下才有這種強大的成就。

說真的,第二個原因那句我覺得其實跟讀設計是兩條平行線的

俗話說:要怎麼種就先怎麼栽

你問其他領域的學者他們也是熬夜然後超級超級努力的在寫論文做研究的好嗎?

熬夜不等於難讀(所以其實我放在同個盲點只是要偷懶XD)

就讓我來澄清下吧!其實設計很好讀的。

只要你有滿足三大條件

1.沒有良心

2.沒有自尊心

3.不用面子

而讀設計,基本上考試不多,很多都是要交作品交報告交行銷企劃書之類的

單就作品來說,大家都知道設計是很主觀的。

也就是說,其實你只要達到老師對作品最最最基本的條件(不要超越老師的容忍度啦)

然後你都有按時交作業準時去上課點名給他到

你他媽的根本絕對不會被當!!!

以下來做個很糟糕很糟糕的舉例

老師在期初就會說,這學期要交一張基本平塗和一張創意平塗。

基本平塗這東西就是基本啊!!!多畫個幾次其實就會過

如果你真的偷懶到連畫個一百次(其實大約十幾次就會成功了啦==)都不願意,那你的人際關係建立好,借同學已經成功的拿去PASS也是一種方法(通常基本的東西大家都是畫一樣的,要作弊超容易)接著就是創意平塗,基本上他都講創意了!你就任意揮灑(看要整張都畫圈圈或是畫隻簡單的魚)總之整張畫滿然後記得平平的塗過去,期末前交出去。

一學期三學分你就這樣拿到了。

聽上去很簡單對不對?實際上也真的這麼簡單。

那為甚麼我們還會慘叫連天!

有良心、自尊心、需要面子的人:會認真地在家裡畫不下二十張的基本平塗,先在家裡篩選找出最好的一張拿去給老師。老師肯定打槍給你看!接著又回去繼續。這樣輪迴個至少三次,基本平塗終於過了,而期中也過了TT。之後的創意平塗認真的去找老師討論,光是構圖就給老師修個三四次,等到真正老師SAY OK說可以上色了通常已經逼近期末(保守估計期末前兩周已經算是不錯的狀態)平塗又是個只要稍微不小心就必須全部重畫的東西,因此創意平塗也在經歷了五張以上的失敗後終於在期末繳件前一刻交出去...

肝就是這樣爆的!

同樣的三學分,讀設計的人就端看你有沒有以上三點態度

沒有的人跟有的人生活大不同啊!

你問我到底有沒有第一種人呢?他馬的當然有啊!

地球上七十億人口,甚麼人都有啦!

以上就當我第一個盲點解決了~

接這第二個盲點

我覺得這根本是客套話(你們就不用再假了!!!

現在大學因為多元入學,有些人是沒有基礎就上了設計科系

所以現在大一的課程(甚至到大二)都是一些再基本不過的課程

說厲害喔?!學的東西跟高職生差不多好嗎??(只是進度可能快很多)

就跟很多其他科系也是大一都在教基礎而已(跟高中生課程差不多)

所以常常會在那種落點分析大學入學雜誌看到有人說,沒有基礎沒關係表現出意願及強大的向學心教授都會願意錄取的。

所以說厲害?!也不盡然啦!

不過當然也是少數有些強到爆炸的怪物~

最後呢~甚麼很厲害啊很好啊~其實也是種心態

就像我們文科會覺得喔幹你讀物理喔?!超強啊!這種心態啦!

 

好喔我的抱怨到此為止

 

 

 

期中過後版主會再上來晃晃回覆留言清理蜘蛛網之類的

記錄的地平線真的是好看到明明我都快忙屎了但還是每周必追的境界

還有宅寺的新專輯的專業行銷分析(?之1ST和2ND的專輯風格確立問題

Prismatic World MV大吐槽之宅寺你不要再吃心愛的玉米棒了一直吃吃吃XD

聲優界但外表應該是J家系列男子的新世代強勢來襲:梅原裕一郎(將將將(配音)

ARASHI十五周年之版主吃飯都在看舊物又更進一步沉迷於五位大叔的心得

複習人間失格和腦男之生田斗真你最近皺紋真的多太多了(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系列

以上!

可能會來寫!

敬請期待~

 

 

 

 

 

 

(其實版主只是做AFTER EFFECTS做到厭煩了

 上來抒發下最近的感想以及性命紀錄的存活報告

 我要認命去做AE了.........

 三天三夜到三更半夜的 Ba Ba Ba Ba .......

 

 一點都不會累 一點都不會累 一點都不會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爆肝 期中
    全站熱搜

    佴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