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某文有寫說我有空要來寫這篇感想XD

所以Yian來兌現諾言了...

(不然我都快忘記了(遭毆)

 

老話一句

內容嚴重劇透,並含有Yian個人主觀意見

對聲優角色內容作者獨裁敏感者,請小心誤入

 

 

ブラザー★シャッフル!Brother Shuffle!

俗名:兄弟換一下(個人覺得這名字小糟糕==)

IMG_006.jpg  

IMG_005.jpg  

(ya!這樣我CV就不用介紹了XD)

故事大概:哥哥櫻井春樹(寺島拓篤飾)和弟弟櫻井真冬(下野紘飾)兩位個性外表截然不同的兄弟在某次意外交換了靈魂。逼不得已之下,春樹便頂著弟弟可愛的外貌去學校,沒想到立馬有了貞操危機,在朋友秋山(羽多野涉飾)的幫助下才逃過一劫。秋山知道兩人靈魂互換後幫助兩兄弟,其實暗藏著想對春樹幹嘛幹嘛的不軌企圖(喂!)而弟弟真冬也好好利用了哥哥的面貌,體驗了自己無法體驗的人生(?),在哥哥的學校認識了阿一(松岡禎丞飾)也發現了真愛XD

如果就劇情來看,可能會有人說~欸!又是靈魂互換?!

不過drama靈魂互換的題材很少(據我所知啦)

畢竟要讓聽者聽得懂劇情,不會產生錯亂和複雜感,劇本的編排大概就比一般劇本難度高許多了

然後聲優表現也很重要,靈魂互換前後的聲線辨識度要有,但還是要聽得出來要是同個人

來討論一下劇情~

我有特地先去看過漫畫在聽廣播XD漫畫很搞笑!但是我覺得加了聲音的DRAMA再搭配漫畫圖片更好笑XD

整個劇情速度我覺得有點快,其實可以再多加鋪陳一點...轉場大致上還可以,畢竟整個場景架構就只在學校和家裡最後夾雜個醫院來著頗簡單的。

然後BGM的氣氛營造有待加強...不過聲優的分數可以彌補這塊(害怕增加聽眾的混亂度所以減少BGM這點也是有可能的。)

個人覺得整個抓馬的重點在於聲優XDDDDDD

流程圖大概是這樣

櫻井春樹(寺島拓篤飾):傲嬌粗曠聲線→腹黑甜甜可愛正太音→傲嬌害羞粗曠聲線

櫻井真冬(下野紘飾):惹人愛甜膩可愛正太音→逞強傲嬌少年小破音→惹人愛甜膩可愛腹黑正太音

秋山(羽多野涉飾):面攤平穩意外坦率可靠美男音(最後夾雜一小段裝可愛的正太音)

阿一(松岡禎丞飾):誘惑系列青年音

凹屋~也就是說兄弟倆人會有兩個聲線喔喔喔(特別強調)

寺島拓篤是我的大愛,然後下野我也很喜歡~所以這碟根本正中我的萌點

關於選角~聲優界著名的行動變聲器就是寺島拓篤了。從頭到尾的聲線控制和演譯當然沒有問題,而且宅寺不知為何很常配到傲嬌系列的可愛孩子(詳見叶先生のすべて)簡直是人格分裂極度傲嬌自己會崩潰糾結的麻煩類型的常駐人選==而下野紘最有名的~恩亨!!!無非就是少年音啦!!!歌王子的翔醬和黑色嘉年華的無都是很典型的兩種少年音:熱血小破音和美逆正太音。兩人的音基本上我覺得還滿好辨認的~所以在靈魂互換還有內心os會變回本音的部分我沒有錯亂。(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www)

如果是喜歡寺島拓篤或是下野紘的粉絲們,絕對推薦強力推薦這碟。肯定會被這兩位萌得半死XD

提到攻音,羽多野涉這個音感稍微冷酷帥氣,常見的大叔音收斂很多。可以算是羽毛多種聲線中我喜歡的前幾名了。但因為秋山就是個完美男,情緒起伏神馬的沒有很大,所以就是照普通狀況這樣飾演。但是最後的可愛音真的讓我笑翻...之前聽2D LOVE的廣播就覺得羽毛的少女音或是可愛音很WWW應該說畢竟也不太擅長嗎?!他的原音就是偏低嘛~~~總之在DRAMA裡面算是減緩氣氛,個人認為真的很搞XDDDDDDDDD

總之這碟就請大家方鬆心情聽~整個都很愉悅會讓你不自覺笑出來!

IMG_004.jpg  

最後是Yian更主觀的心得~

ㄚㄚㄚ~下野的正太音真的可愛的讓人好想欺負

小寺的腹黑音真的真的超棒!!!從可愛音轉瞬變成粗曠音恐嚇阿一那邊我倒轉重複聽好多次好多次

真的是快被萌屎了

小腹黑宅寺快點來我懷裡吧(猛撲

 

 

 

 

 

 

arrow
arrow

    佴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